淮安一枕梦

【林樵松x沈近真】黄玫瑰

🍒当林樵松发现沈近真的共党身份

🍒私设他对宋美娟没有感情 只是泄‖火

🍒沦为通缉犯 对沈近真爱恨交加 报复



喜水街外道的一处小巷子里有间密室。


林樵松熬了连日来最深的夜,他揉着凌乱的头发,眼底满是疲惫,浑身写着憔悴虚弱,而同他一起蜗居在这儿的还有金尊玉贵的沈家大小姐,沈近真被捆紧手脚绑在沙发上无法挣扎。


空气里还弥漫着淡淡的迷药味,确实下作卑鄙了点,不过能成事就都算高明,沈近真悠悠转醒,他烦闷地吐出口浊气,混着劣质的烟草味直冲天灵盖,差点让养尊处优的她咳嗽起来。


“无耻。”


沈近真张望了下四周环境,逼仄昏暗的角落里堆砌着寥寥无几的杂物,有几把保命用的枪支,还有一株已经凋谢枯萎的黄玫瑰,她神色微怔又很快恢复状态,高傲地抬起头,宛如不与泥泞同流合污的白天鹅。


男人起身洗涤疲倦,衬衫被打湿,透心的凉意渗入皮肤,顺着青筋和血管缓慢流淌蜿蜒,他瞧见墙角那株来不及送出便蔫了的花,倒是诡异地笑出声,虔诚地捧到她面前,可惜女人并不买账。


“我是无耻,那又怎样?”林樵松攥住脆弱的茎叶,把萎靡枯黄的花瓣随意地蹂躏掰碎在掌心,他忽然间抬起头盯着镇定自若的女人,恍然大悟地冷笑道,“沈近真,其实你一直都在骗我,利用我对你的真心吧。”


几次三番地靠美色诱惑他上钩,好奇心在乱世之中是最大的诱饵,沈近真清楚他鸿鹄之志却报国无门,明白他不甘永远做被当枪使的底层锦衣卫,便仗着自己尊贵的出身,显赫的家世,利用他对她毫无保留的情意百般算计,试探情报套出谋划,次次让他受挫,最后被本就对他心存不满的康爷借机彻底赶出巡捕房。


他被她耍弄得团团转,甚至如今更是沦落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满城都贴满了他的画像,一个走投无路的通缉犯最想报复的当然是在背后操控全局看似滴血未沾的罪魁祸首了。


沈近真厌恶地看向他,所有的阴谋诡计败露之后她全无心虚或惧怕,而是心如明镜坦荡率真,讽刺的笑很是惹眼:“你不是早知道了吗?”


她继续游刃有余地斡旋其中,婉转温柔的声调如锋利的箭矢刺入他密不透风的胸膛,将岌岌可危的心墙轻而易举地摧毁,每一句话无疑是在践踏他的尊严,嘲笑他和那群一丘之貉狼狈为奸的可怜下场。


“我可从没说过我喜欢你,是你一厢情愿为我牛马。”


他已是被逼到绝境的野兽,遍体鳞伤,偏偏党国和巡捕房都不愿收留他这个声名狼藉的烫手山芋,被榨干最后的利用价值就残忍地弃之敝履,林樵松无比清楚他是必死无疑的叛徒,听着心高气傲的女人夹枪带棒的无情言语,那颗尚且余温热烫的心彻底如坠冰窖。


林樵松手劲极大,野蛮狠毒,存心要将她拽入地狱。


“知道宋美娟怎么死的吗?”


他凑近她耳畔,宛如鹣鲽情深的鸳侣般呢喃细语,绵绵春雨似的零星恐惧随之突袭沈近真的心,她瞳孔被灯光刺得涩疼,嚣张的唇瞬间熄灭气焰,蹙眉惊觉:“你杀的?”


男人蓦然笑了,胸腔内传出阵阵孤狼的咆哮,辽阔无垠的草原上放眼眺望是荒芜凄凉的麦田,他就静悄悄地躺在那儿,受伤濒死,温热的血液流淌在干涸的喉咙,枯竭的心间,哪怕玉石俱焚,两败俱伤也要破釜沉舟。


“一个舞女罢了,我风光时谄媚讨好,我落魄狼狈了就见风使舵,嫌我晦气盼着我早死,这种忘恩负义的狼心狗肺之辈,当然要挖出她的心脏,喂狗吃才对啊。”


林樵松薄唇讥诮地弯起,俊朗的面庞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尤为狰狞阴鸷,恍如啖血食肉的鬼魅。


他把微微颤抖的女人箍进怀里,冰凉的手指将沈近真的裙带解开,他落吻在她唇边,“近真,你也背叛我了,所以我也要报复你,受着吧,你应得的惩罚。”


全文见主页置顶

评论(1)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